秃秃秃瑾

我会喜欢一些小男孩

【喻黄】ANCHOR

       建议搭配BGM使用,BGM如题。
又名《喻文州先生划水的一天》
是个划水的作者,内容也是划水。

       “ 喂,喂,喂!起身咗!喻文州你呢个懒家伙,起身!听到冇?!”
       手机在枕头下嗡嗡响,起床铃音量被喻文州提前调小,黄少天元气十足的声音也抵不住喻文州困意来袭。
       啊,黄少天真烦。
       喻文州翻个身,从枕头底下摸索摸索出来了手机,指尖随意划开锁屏,手啪叽地按了上去,闹钟终于停了。
       手机咔地锁上屏,被随意地丢在一旁。几分钟后又响起来了,是黄少天打来的。
       喻文州痛苦地闭上眼睛,又睁开,趴到床的另一边去拿手机。
       “喂……” 
       “文州文州!醒咗冇?我当堂就返去咗!”黄少天那边能听得见嘈杂的人声,显然已经出门了。
       “醒咗,你点翻嚟啊?飞机还系火车?”喻文州堪堪打  了个哈欠,视线已经清明,抬头看墙上的钟,时针已经稳稳的指向了十,即使是周末,起得这么晚也不应当。
       “火车!去领票咗哦,人真系多。”黄少天向他抱怨,又远离手机不知向哪喊了一句“喂喂,别挤啊!”
       “嗰,少天,我先挂咗哦,睇你嗰边唔太就手呢。”喻文州轻笑一声,把手机放在柜子上,伸了个懒腰。
       “好好好,那文州我先挂了啊!”电话那边的黄少天还是急急地说了一声,然后兀地挂断了电话。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刚睡醒就被黄少天炸了一顿对他来说也不好受,即使已经习惯了。
       嘛,在一块这么多年了,能不习惯吗?
       喻文州把亮着红灯的手机插上数据线,放到床头柜上充电,捞起床尾的衣服从头上套进去,然后又规规矩矩的整好。他可不像黄少天那个冒失鬼,扣子系岔了也不管就跑下楼吸猫。
       走到房间一侧的落地窗前,拉开两边厚重的帘布,阳光一下子冲了进来,照的整个房间暖烘烘的。喻文州把精致的帘布绑好,看着窗外明媚的天气,手指一嗒一嗒地敲在手背,想着中午要吃什么。
       真的好难选啊,都想吃诶。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地纠结着。
       整理好了自己一天的吃食后,喻文州明显心情愉快了许多,不管依然电量告急的手机的特别关心的提醒,转身就钻进了卫生间。
       喻文州穿着毛衣,手插在绒绒的口袋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倒不是他自恋,今天黄少天也就从外地回来了,他也真真不想再被黄少天揪着领子质问他为什么不好好吃饭怎么怎么地了。
       不过,黄少天踮起脚晃啊晃的,还真是可爱。
       喻文州已经收拾好了浴室,头发也不擦,沾了水倒是服服帖帖地挨着额头。
       他终于有时间去拿手机了,刚刚点开,就是满屏的黄少天的信息。
       从刚开始的“文州文州,我给你说,我已经上车了。”“哇塞,我旁边坐了一个靓女诶嘿嘿,不过文州你可别吃醋。”
       到后来的“喂喂喂,喻文州你还在吗?”“喻文州!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喻文州还是简简单单的给他回了几个字,生怕他再胡思八想,说不定就怀疑他跟着叶修走喽。
       “在呢。”
       “那你为什么不回我?”
       黄少天发了个动画表情,张牙舞爪的,表情很是凶恶。
       “黄少天同志,我也是要洗漱的啊。”喻文州回答的义正言辞。
       “还不是因为你起的太晚了,十点,十点才起床! 十点我都已经出门了!!”黄少天回的飞快。
       “呵,那也不知道是谁半夜给人打电话问好。”
       “我,我睡不着嘛。”黄少天少见的缄默,真·心虚。
       “行了,少天,吃饭了吗?”喻文州还是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一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
       “没呢。打算待会儿泡面。你呢,吃什么?不许吃外卖啊!”后面又发了个表情包,那只狗就透过手机屏幕盯着他。
       喻文州忽然就觉得好笑。
       “嗯,不吃。”
       “昨天的红薯丸还没吃。”喻文州把手机塞进衣兜,起身进了厨房。
       “文州啊,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听到没!”
        喻文州没吱声,他知道黄少天会有下一句的。
       “最好是能再帮我煮板栗,行嘛行嘛行嘛。”接着又是张黄少天嘟着嘴的照片,角度不错,天气也好。人,更好。
       喻文州咧嘴笑了。
       “行啊,你回来的早我就给你煮。”喻文州发完就转身拉开了冰箱门。
       哦,还有板栗和山楂糕。喻文州伸手把保鲜盒里的红薯丸拿出来,偏头有看见了门上的半袋板栗,一块掂出来放在案板上。
       “我我我马上就回去了,就再等我到三点。”
       “不不不不,四点吧。”
       “行的呀。”喻文州回的敷衍。
       “那行,文州我就先泡面啦。再等等就赶不上接水啦。”
       黄少天终于消停了。
       喻文州把手机放到一边,把红薯丸从袋子里倒进碗里,放到微波炉里微微加热。
       蹲下来打开橱柜的门,把最上面的小锅取出来,放到台上,倒点水热起来,再把板栗都扑通扑通地倒进去。
       手机倏地响了一声,喻文州没在意,正握着棉布把碗端出来,放在桌上时发出一声闷响。
       说不在意也是假的,喻文州坐在椅子上,靠着桌子,点开手机屏幕。
       “文州,发一张自拍呗。不许问我为什么!!!”
鬼知道黄少天又在搞什么,去过王杰希那儿一趟,连思想都跟王学了?
       心里默默埋怨,手下却扒拉出一张自拍给人发了过去,口嫌体正直说的可就是喻文州这么个人了。
       喻文州无可奈何,叹了口气。
       “我想你了。”
       “www”黄少天可能被盗号了,发了个每个符号都体现了他所为不屑的少女心。
       “行了,早点回来吧。”喻文州是真饿了,一来一回发信息的时间就把满满一碗红薯丸儿吃完了。
       黄少天也没回他。
       喻文州坐那又等了他两分钟,盯着屏幕。
       没回,还是没回。
       算了。
       喻文州把锅里的板栗盛出来,放到微波炉里。坐在沙发上,瞅了瞅表,才一点出头,时光难度啊。
       喻文州窝在沙发里,打了个哈欠,叭叭嘴睡了去。
       黄少天可是个要搞大事的男人,喻文州你就这么放心吗?

       喻文州感到凉意,悠悠转醒,眼皮跳了两下,手机在桌上疯狂震动,疯狂刷新它的存在感,提醒喻文州有大事了。
       哦,这该死的预感。

黄少天huang-V
“这位先生,看你眼圈加重,面目憔悴,想来必定是命里缺我啊。”
附上【喻文州的自拍】

      下面评论疯狂的刷喻黄,cp粉幸福到爆炸了。连职业选手也来掺和一脚,纷纷艾特喻文州,什么时候公开。叶修首当其冲,喻文州这拱的一手好白菜啊。
       喻文州更无奈了,黄少天这行为真孩子气。手下打字“那,共度余生?”
       屏幕上反映的笑容再也掩饰不住了,黄少天,这人俏皮话说的就是张口就来。
       偏偏喻文州就是吃他这一套。两人啊,都是口是心非的主儿。
       不管几秒钟后嗷嗷叫的粉丝和众多吐槽、怜爱集一体的黄粉,喻文州退了微博。

       也该出去走走了,顺便再把家里那口子领回来。
       “喂,喂!喻文州!我到了啊!”刚到楼下,黄少天就打来电话。
       “嗯,好,我在哪见你?”喻文州都不知道地自己的语气里少有的急切。
       “唔,我这边也打不着车,你来广场接我吧?”黄少天说话模模糊糊的,看来是带着口罩。
       “好,东门见。”喻文州说完想挂了电话,又迟迟没按下挂断键。
       “OKOKOK我先挂了啊,这儿不能久待啊。”黄少天倒是一贯的,没有点儿情趣,就急急地挂断了电话。
       好吧好吧。喻文州无奈。又上楼取了车钥匙,汽车一甩就出了小区门,向着那个方向。

       “诶呦喂,喻文州怎么还不来还不来啊,我都快冻死了。”黄少天匿进个小角落,“可别再遇见个粉丝了。”
       “诶诶诶?”黄少天猛的被人拍一下,声调变了几个调。
       “是我,少天”喻文州的脸倏地出现在黄少天视线里。
       “吓死我了啊你,是不是想谋害我堂堂剑圣?”黄少天松开拉着围巾的手,握成空拳锤了一下喻文州。
       喻文州一下子就搂住了他,下巴抵在黄少天肩窝上,向他耳边说:“我想你了。”
       湿热的气息打在最敏感的地方,黄少天一下子就僵住了,任喻文州吻住自己。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嘟嘟囔囔的说。

       真是的,遇见你以后,什么俏皮话都说不出来了。

PS:开头的几句粤语是我用百度翻译器翻译的,不要吐槽。
此文送给 @狂生_

评论

热度(15)